一条鲩鱼Y🐟Y

🤟

【官小翻译】达斯·摩尔之怒(二)

小馍馍原力觉醒,西迪厄斯带孩子系列。

西斯师徒的相处充满了西斯特色,但不得不说帕尔帕廷真的挺会带孩子,小馍馍也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性格了。文里没提,感觉这篇的馍大概四岁的样子。

大半夜循环着Lizz Robinett-《Bad Apple》弄完的,最近超喜欢这个。

————————————————————————

Chapter2

“开始!”机器人说。

摩尔飞快的跑过练习室,径直冲向一堵墙。自他来到这间训练室后的几个月,他已经熟悉了这项训练。他的左脚从地板上跳起,右脚踢到墙上,在弹开前沿着墙面跑几步,接着后空翻。他双脚着地,又重复这个练习,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又一次。

那个六条腿的机器人观察着他的每一个动作,确保摩尔完全按照西迪厄斯的指示完成练习。西迪厄斯告诉摩尔,这项锻炼被设计于培养力量、敏捷和肌肉记忆。西迪厄斯也对摩尔强调,如果摩尔从墙上弹开的时机不正确,他有可能会摔断脖子。

摩尔继续练习,直到机器人叫他停下来。当他站稳脚跟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在小小的胸膛里怦怦跳。他极度渴望躺倒在地板上休息,但在机器人发出指令之前,休息是不被允许的。

“你把握时机的能力增强了。”机器人说,突然伸出一条钳形手臂,电击了摩尔,把男孩吓了一跳。

摩尔露出他的牙齿,对机器人咆哮。虽然他知道机器人只是在执行西迪厄斯大师的命令,教导摩尔做好随时应对疼痛的准备,但他还是憎恨在没有做错事的情况下受到惊吓。机器人站在摩尔身后,用毫无感情的感光器盯着摩尔。摩尔可以预测到许多事情,但他从来预测不到机器人什么时候会惊吓他。机器人太快了。

无论如何,摩尔在与机器人共处训练室的日子里学到了很多。这间屋子里有特殊的训练装备和武器,也有电脑控制台,这些都是为了训练并挑战摩尔的智力与机械操纵能力而设计的。他能够识别出数百个星系,拼出复杂的三维拼图,指出几乎穆斯塔法的所有生物的弱点。除了能跑上墙壁,他还能倒立行走,在钢丝上小跑,头朝下跳过能量环但在落地时站起来。

“去三号控制台,”机器人下令。

摩尔走到第三个电脑控制台前,在全息投影仪前坐下。当他把两只手都插进控制台的手柄插座时,他很想知道这一次测试会考些什么。

全息投影仪显示了三个不同的恒星系统序列,并旋转每一个显示序列,让摩尔从各个角度看清楚每个全息星系的行星运行轨迹。然后电脑关闭投影,让摩尔凝视空白。电脑提问:“按照二号,一号,三号的顺序,识别这三个星系。”

“马拉斯塔尔,埃里亚杜,迪南。”摩尔快速回答。他希望电脑下一个问题问他连接这三个星系的贸易航线,因为他知道答案是海迪亚贸易航路。

但是电脑说:“马拉斯塔尔星系包括三个气态巨行星。说剩下的有一个以上卫星的行星。”

“马拉斯塔尔和......科格拉!”摩尔说,他稍微的延迟让他的左手的手掌感到剧烈刺痛。摩尔还在因疼痛呲牙咧嘴的时候,电脑里发出录制好的野兽的吼叫声。

“识别物种,”电脑嗡鸣着。

“特鲁斯。”摩尔突然感觉到右手的刺痛,他急忙纠正自己:“北部特鲁斯!”

提问持续了一会儿。摩尔只错了三次。电脑关闭后,他抽离他的双手,揉搓着疼痛的指关节。当他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时候,六条腿的机器人说:“去拳击场。”

机器人跟着摩尔来到拳击场,那是一个高出训练室地板三十厘米的圆形平台。摩尔蹦到平台上,而机器人缓慢移动到临近的武器架,挑选了一支细长的木棍。用一只钳形机械臂夹着棍子,机器人攀登上平台,面对摩尔。

“我将尝试打击你。你将尝试躲避这根棍子。每次成功的打击或躲避记一分。被击退到平台之外记三分。我们中任何一人记满五分,练习结束。明白?”

“是。”这个词刚从摩尔嘴里说出来,机器人的棍子就打在了他的左腿上。他又气又痛的咕哝一声。

“你忘记起跳,”机器人嘲讽地说。“我得分。”

机器人再次摆动,这次倾斜向摩尔的右腿。摩尔跳起来。机器人让棍子的顶端从平台上回弹,猛地抬起,打在摩尔右脚脚底。摩尔滚过平台又站起来,他满眼愤怒的瞪着机器人。

“这会疼痛,”机器人说。“下一次打击会更加疼痛。”机器人对摩尔猛刺过去,但是男孩让自己翻滚到另一边,小心地未被击出平台。

“你得分。”机器人说着,把棍子抛向半空。摩尔无视了空中的棍子,双眼紧盯机器人。机器人用另一只钳形手臂接住棍子,然后急速向前。摩尔钻到机器人下方,在他翻跟头穿过平台的时候,他听到木棍从他头顶呼啸而过。

“你再次得分。”机器人说。“我们平局。”机器人在三只钳形手臂之间来回抛接棍子,转动手臂,棍子就像螺旋桨一样旋转。机器人加快了旋转的速度,让棍子变得几乎没法看清。

等待着机器人向他前进,摩尔鼓励自己再次跳开。他还没有准备好,机器人就把旋转的木棍直接扔向他。他感觉坚硬的木头猛击在他的半边脸上。木棍从摩尔身侧掉下来,落在他和机器人中间。

“我希望你从中吸取教训,”机器人说。“比分是三比二。”机器人走上前去捡木棍。

摩尔感到一种汹涌的愤怒。机器人的机械臂还在向木棍下伸时,武器突然从平台上跳起,飞向摩尔。摩尔双手抓着木棍,瞪视着机器人。

机器人后退了。摩尔把木棍横在身前。他不知道为什么木棍会跳进他的手里,而他也不确定下一步该做什么。机器人没说过木棍会自己移动,也没说过如果摩尔拿到木棍是否加分,或者他能否向机器人反击。

“你之前从未做到过。”机器人说,听起来很惊奇。

摩尔不知道机器人在说什么。“棍子自己跳起来了。我.....我只是抓住它。”

“我必须召唤西迪厄斯大师。”机器人的感光器闪烁并变黄,传递着一个无声消息。

摩尔怀疑他做错了什么。然后他怀疑机器人在用假装联系西迪厄斯这件事欺骗他,是否意味着它随时准备再次进攻。机器人的感光器变回红色,但它并未在拳击场的另一边移动。摩尔继续抓紧木棍,双眼紧盯机器人。

西迪厄斯走进训练室。摩尔紧抓木棍,但转向他的大师。看到摩尔,西迪厄斯在平台的边缘站住并开口,“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机器人和我在练习,西迪厄斯大师。”摩尔把棍子举到面前。“然后这个东西落在台子中间。然后它.....它跳起来,飞到我手里。”

西迪厄斯点头,似乎他已经明白了。“摩尔,在棍子跳起来之前你感觉到什么?”

摩尔瞥了一眼机器人。“得分三比二了,大师。机器人要赢了。”他看着西迪厄斯。“我在想训练是不公平的。机器人可以打我,我却不能打他。”

“在人生里很少有东西是公平的,小家伙。”西迪厄斯降低了他的嗓音,继续问:“但我没问你在思考什么。我在问.....你感觉到了什么?”

摩尔又看了看机器人。“我感觉到愤怒,大师。”

西迪厄斯高兴地笑起来。“很好,很好!”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摩尔,稍微向机器人歪头:“准备好我的飞船。”

“是,西迪厄斯大师,”机器人回答,从拳击场边走开。

“跟我来,摩尔,”西迪厄斯说。“我们出去兜兜风。”

西迪厄斯的飞船有光滑的表面,长长的船头,船尾由两个在降落时可以向内折叠成起落架的对称角状尾翼构成,可以进行超空间光速旅行。西迪厄斯去了舰桥,系着安全带的摩尔被独自留在客舱的座椅上。男孩安静的坐着,他的脚只伸出他的座椅几厘米。

摩尔窥视着一个矩形的窗口,看到了窗外的超空间光瀑布。能离开穆斯塔法,他很兴奋,但他也很紧张,因为他既不知道他的大师要带他去哪,也不知道他们旅途的目的是什么。刚开始搭乘飞船的时候,摩尔短暂地怀疑西迪厄斯准备把他带到一个遥远的、星系之外的地方杀了他。但思考一会儿后,他明确了他的大师不太可能把他带到别处杀掉。如果西迪厄斯想让他死,他不会浪费时间进行超空间旅行来做这件事。

这次旅行的时间不太长。摩尔听到了飞船超光速引擎关闭的声音。他继续凝视着窗外。片刻后,超空间的光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颗星球的旷野。飞船转舵停泊,摩尔看到他们已经进入了一颗小行星的轨道。他认出了一簇星球,并意识到他们正处于艾特拉维斯星区。

飞船下降到星球的表面并降落。西迪厄斯走进乘客舱,看了眼摩尔,挥手示意他离开座椅。摩尔解开安全带,跳上甲板。西迪厄斯伸手操纵舱壁上的控制开关,打开右舷舱门,放下登陆板。摩尔跟着他的大师走出飞船。

“欢迎来到图斯特。”西迪厄斯说。

昏黄的天空笼罩在蓝灰色的岩层上。摩尔凝视着主要是平坦地面的旷野,注意到远处有一些奇怪的有棱角的岩石。地面上散布着零星的小石块和大圆石。摩尔没看到任何移动的东西。

“好好看看,”西迪厄斯说。“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曾经是一片海洋的底部。即使它曾经有过一个名字,那个名字也已经遗失在数万年前的时间里。这里,唯一的历史记录是地理证据。”西迪厄斯从摩尔身旁踱了几步,望向远处的地平线。“很难相信图斯特曾经是数万亿生命的家园。当其他世界的生命进化并抵达其他行星,图斯特的居民从未拥有此种能力。他们留在这儿。他们死在这儿。而他们的遗产是什么?除了化石,一无所有。”他悲伤的摇摇头。“不留痕迹的活着是一件可怕的事。在遗忘中死去更坏。”他转过身,面向摩尔。“这是......不负责任的。”

西迪厄斯的话让摩尔遍体生寒。他的大师是在暗示他是不负责任的吗?他不确定。他只是站着不动,保持沉默。

西迪厄斯再次望向地平线。“跟我走走。”

从飞船边离开,他们走到附近一块裸露于地面的岩基上。岩基的边缘是一片覆盖着碎石的旷野。几块巨大的岩石在碎石间隐约露着棱角。西迪厄斯和摩尔在岩基的边缘上站住。观察着碎石,西迪厄斯问,“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岩石,西迪厄斯大师。”

西迪厄斯不满地皱眉。然后他指着碎石旷野的中心说:“站到那里去。”

摩尔在不能看到他的大师的时候,总是感到格外的脆弱,但是他照他说的话去做,穿过碎石,直到他到达指定的位置。他停下。

“转过来。”

摩尔转身面对他的大师,西迪厄斯叉着腿站着,两手相扣,背在身后。西迪厄斯说,“我怀疑在生存在图斯特的每一种生物都没怎么想到过这些石头。我希望你能做的更好。我再问你一遍,你看到了什么,散落在你周围的地面上?”

摩尔明黄的眼睛前后扫视着。他只看见岩石。一些是圆卵石,一些是大石块,在那边的是巨石的很少一部分顶端。一直以来,他不愿意让他的大师失望,但是他确实想不出他已经给出之外的另一个答案。把目光移回大师的面孔,他迟疑的说,“我看见岩石,西迪厄斯大师。数以千计的岩石。”

什么东西重击在摩尔的左肩胛骨上。当他躲避,转身面对他的敌人时,他看到了打击他的东西。是一块石头,掉落在他脚边不远的石滩上。

摩尔环视蓝灰色的景观,没有人站在他身后。

另一块石头在摩尔的右大腿上撞碎。他咕哝着再次转身,这次回头看着他的大师。

西迪厄斯没有移动。他的手保持在背后,但男人的脸上有顽劣的、微笑的痕迹。摩尔突然明白过来,这些石头不是自己在飞。

把目光投向天空,西迪厄斯说,“生物们曾经漫游在他们如今长眠的海洋里,他们缺乏想象力。这是他们灭亡的根本原因。他们未能看到......潜在性。”

潜在性?!摩尔突然感觉一块小石头朝着他的头部呼啸而来。他低头躲避的时候伸出手,试图让石头偏转方向,但是石头从他的指缝间擦过去,撞击了他的一个角。“武器!”摩尔大喊。“我看到了武器!”

西迪厄斯叹息。“恰当的答案是......”

“我看到了武器,西迪厄斯大师!”

“不够快。”西迪厄斯说着,一块石头撞向摩尔后背下方。

摩尔蹲下并抓起离他最近的石头。他刚把它从地面上拿起来,就感觉它在手上燃烧。他尖叫着,本能的张开手指让石头掉下去。岩石怎么会产生如此的热量呢?他怀疑这是他大师的诡计。

“哦,赶紧着,”西迪厄斯不耐烦的说。“是个有手的类人生物都能做到这个。”

两块石头猛击在摩尔的腿后,把他击倒在地。他喘息着,小小的身躯跌倒在坚硬的岩石上。抬头时,他看到两块石头从地面升起。他快速扭动身体,试图护住自己的头。

“也许我错认为你很特殊,”西迪厄斯说,看着两块石头砸向摩尔。“也许你只是没用又愚蠢,就像——”

几块石头从摩尔身体周围的地面上猛冲起来。遍体鳞伤的摩尔瞪视着西迪厄斯。石块们在空中飞来飞去,全都直奔他的大师。

西迪厄斯从背后抽出一只手,伸到面前。石块从飞行中停下,然后掉到地上。“这就是你能做到的最好程度吗?”西迪厄斯冷笑。“我现在就应该把你碾碎。”

摩尔咆哮着跳起来,双手在空中挥舞。几十块岩石从摩尔周围升起,冲向西迪厄斯。西迪厄斯从背后伸出另一只手,弯曲手指,接近他的石头纷纷反弹,仿佛撞上一面无形的盾牌。

一些岩石反弹回摩尔脚边。他吃惊的蹒跚后退。他不是很确定刚才发生了什么。

“干得好,小家伙。”身边灰尘散去的时候,西迪厄斯对他说。“你通过了测试。”他开始缓步走近摩尔。“机器人告诉我你在没接触过棍子的时候移动了它,但是我必须亲眼看看你能做什么。你感觉到了吗?你感觉到来自你愤怒的力量了吗?”

“是的,西迪厄斯大师。”摩尔无意识的回答。直到这一刻他才知道,训练室的棍子是在他的影响下跳起来的。他看着旷野上的岩石。他也从未思考过要让他们升到空中。他只是......做到了。

西迪厄斯走过来,站在摩尔身边。低头看着男孩,他微笑着说:“我想给你展示一些东西。待在我身边。”

西迪厄斯伸出他的双臂。摩尔听到隆隆巨响,然后看到十五米外,嵌在古老海床里的两块巨石开始滑动和跳跃。他意识到那两块巨石正在缓缓升起,就好像一个看不到的巨人正把它们从地上拔出来。在它们被撕扯出星球表面的时候,灰尘和泥土从每块岩石上脱落。摩尔惊奇的看着它们上升到几米高的空中。

西迪厄斯轻弹他的手指。两块巨石飞的更高了。他弯曲手腕,巨石一起旋转,像一对庞大的舞者。他移动手掌,双手分开,两块巨石间的距离也增加。然后西迪厄斯拍手,两块巨石旋转着撞在一起,发出雷鸣般的声响。石头的大小碎片炸向四面八方。

“怎么做的,西迪厄斯大师?怎么做到的?”看着岩石雨从黄色的天空坠落,摩尔说。

“使用原力。”西迪厄斯严肃的说。

摩尔看着西迪厄斯,极度渴望能学到更多。

“原力是一种能量领域。”西迪厄斯继续说。“它遍布于整个银河系。它无处不在。它在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和无生命的物件之间流动。它在我们中间。它在石头中间,在飞船那里.....”他向他的星际飞船挥手。“每一处。有些人——有些非常幸运的人,一出生就拥有强大的力量,能够操纵和控制原力。他们可以用它的力量做到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你和我就是这样的人,摩尔。”

摩尔看了看地上的两个大坑,那里曾矗立着附近最大的石头,然后又看了看满地的巨石残骸。认知到具有如此破坏力的力量正伴随着他让他非常高兴。他笑了。

看到男孩的表情,西迪厄斯开口。“你和我会经常回到这个世界。我将在这里教导你原力之道。但是,由于这种力量对那些不完全理解它的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有一条守则你必须遵守。在我说你准备好之前,你不能向任何人透露你的能力。从现在起,原力是我们的秘密。你明白吗?”

“是的,西迪厄斯大师,”摩尔回答,然后很快的补充。“但是机器人看到棍子从拳击场跳起来。机器人知道......关于原力吗?”

“机器人只知道足够帮助你训练的部分。”

“大师,我的意思是.....机器人能使用原力吗?”

西迪厄斯轻笑。“不,男孩。机器人只是机械。机械不能使用原力。但记住,机器人是教学工具。用原力反抗机器人是不被允许的。”

“是,西迪厄斯大师。”摩尔抿着他的嘴。

“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大师,你说我不能透露自己的秘密给其他人。谁是其他人?”

西迪厄斯的唇动了动,然后说:“迄今为止,你一直过着被庇护的生活,但距离你遇到其他生命,只剩很短的一段时间了。很多生命——被原力遗忘的种类,他们不理解原力与星系共存,他们不能从原力中获得力量。”西迪厄斯轻拍摩尔青肿瘀伤的肩膀。“很多人害怕他们不理解的东西。”

“西迪厄斯大师,你操纵原力的时候会感到愤怒吗?”

“不是所有时候。”西迪厄斯说。“但那有帮助。”

摩尔凝视着地面。

“还有人像我们一样吗,大师?”

西迪厄斯在摩尔身边单膝跪下,这样,两人的眼睛保持在同一水平线。

“仔细听着,男孩。还有其他的原力使用者,但他们.....并不与我们相同......”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