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鲩鱼Y🐟Y

🤟

【官小翻译】达斯·摩尔之怒(一)

开个新坑。

12年的官小The wrath of Darth Maul,开头是摩尔在小洛索挣扎求生的时候因为失忆而呼唤自己的回忆,然后开始讲述摩尔作为一个西斯的幼年和青少年经历,提到很多漫画和其他官小里提过的事情,或许可以概括成《我的前半生:达斯·摩尔小洛索回忆录》之类的。

总之简直是惨不忍睹的童年和青年时光,但也有西斯师徒的相处日常。总共有十八章。有很多的可爱小馍馍!

——————————————

达斯·摩尔之怒(The wrath of Darth Maul)

Ryded Windham


献给Allan Kausch,引领我认识达斯·摩尔的人。


有耙状鼻子的老鼠知道,躺在洞穴里的、黑乎乎的那一堆是个死人。他这样断定是因为那刺鼻的臭味。洞穴里没发现其他的猎食者,唾手可得的一顿大餐都是自己的,老鼠因它的发现而兴奋,鼻子剧烈抽动。

这只老鼠沿着洞穴的边缘移动,踏过其他生物的骨骼——许多很小的骨头,也有的很大——它向着尸体过去。死去的男人的下半身堆着破烂成几块的防水布,他的头,胳膊和胸部露在外面。一层尘土覆盖在他的皮肤上,几乎没有隐藏住他遗骸上的锯齿状纹身。他的头部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抵在地面上,这是因为他头上长了又长又尖的角。老鼠偷偷摸摸的接近这具尸体,张开了嘴。

老鼠永远看不到打在它脖子后的拳头了。这时,还活着的男人睁开黄色的眼睛,翻了个身,用另一只手猛击他的猎物。他踢开他当做毯子的防水布,露出构成他残躯的机械装置。

这个机械装置固定在男人的上腹部,紧挨着肋骨下面,由一个装备了六条金属腿的机器人托架构成。这些腿的连接的不平衡,零件们掠夺于被毁的机器人,每一条腿的末端都有一个尖刺。耙鼻鼠在他的手里翻滚,这个男人像一只怪异的机械蜘蛛一样从毯子下跳出来,他的机械腿在洞穴的墙壁和地板上发出碰撞声。

他记不起来为何获此残躯,或者谁给他的残躯接上了机械腿。尽管他知道这段洞穴是他的领地,他也并不知道自己身处一颗名为小洛索的星球。他也记不起自己的名字。但这些他都不在乎。他的思维里只剩下一件事。

食物。

他撕开老鼠,狼吞虎咽的吃下去。几分钟后,当他舔掉嘴角最后一点鲜血,一些熟悉的感觉重返他的心中。这是他不饿的时候能有的唯一感觉。仇恨。不仅仅是恼火和愤怒,而是纯粹和彻底的恨。

他痛恨自己的处境。痛恨洞穴和那些冒险进入洞穴的害虫。他痛恨饥饿,痛恨对那些在他休息时撕咬他的生物无能为力,痛恨他知道所有这些干扰都是毫无意义的。他仇恨的主要对象是一些遥远的东西,他的仇恨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他......

记不得了。

他也痛恨自己糟糕的记忆力。

他怎么来到了这颗星球?他像个野兽一样在这里生活了多久?他的黄眼睛前后扫视着洞穴,试图从阴暗的角落里,从散落一地的、被咬碎的小动物骨头中找到答案。

什么都没有。

他露出痛苦的表情。他想记起来。他想知道。

这种挫折感就像他永远抓不到的瘙痒。他向身侧伸出一只手,用一根手指触碰一条冰冷的金属腿。

也不总是......这样。

他知道他不再是一个人了,他已经多年不是个人了。他只是一个活在肮脏洞穴里的怪物。这时他记起了他痛恨的目标。

那个男人......那个任我等死的男人。

仇恨在他的血管中涌起,让他充满了杀死一切触手可及的东西的冲动。他打量着洞穴地面的骷髅和尸体,然后用他的机器人腿发起几次迅速而狠毒的踢腿,把骨头都踢飞到墙上。发现了一大块肋骨,他咬住它,狠狠砸到一条机械腿后面,然后把碎骨丢到一边。

他没有从这些小小的破坏里得到满足,他只是恨的更厉害。

我怎么就记不起来?!

攥紧双拳,他觉得自己锋利、肮脏的指甲刺进了他坚韧的手掌。

他咬牙切齿,双眼紧闭,努力的回忆起一段记忆,任何记忆,任何能帮助他回想起自己身份的记忆。

就在这时,当他感觉他自己被仇恨点燃,一片火光出现在他的脑海里。然后他看到一片火海......


Chapter 1

在他小小的房间里,一个叫摩尔的男孩不得不踮起脚尖,从厚厚的窗户里向外凝视。偏光窗户阻挡了高温和火光,但窗外的景色还是那么强烈,以至于男孩眯起了眼。光线并非来自布满黑烟的天空,而是从摩尔住处下方流淌过的熔岩河散发出的。他稍稍转头,看到熔岩变成了一片广阔、炽热的海洋。

根据看护摩尔的机器人的说法,这颗星球名为穆斯塔法。这个机器人也充当男孩的老师,用全息图像向他展示穆斯塔法和星系中其他星球的地理位置信息。这个机器人也用全息图展示其他世界。摩尔很难理解全息图代表的是真正的行星,但他必须记住它们的名字,并正确指出它们的位置,否则机器人将会让他受到疼痛的打击。

幸运的是,摩尔独自一人。透过窗户,他尝试找到生命迹象。偶尔,他会在远处看到全副武装的穆斯塔法本地人骑在熔岩蚤上,前往他们当矿工的北部地区。有几次,他甚至看到矿石搬运工穿过天空。在那一瞬间,他看不到任何穆斯塔法人或船,只看到永无止境的熔岩、火、烟和云。

机器人告诉摩尔,他在穆斯塔法的表面坚持不了多久,但这并不能阻止他想出去冒险。毕竟,如果穆斯塔法人可以自由活动,为什么他不可以?他可能需要穆斯塔法护甲来保护自己免受高温危害,也需要一些呼吸器。他想知道取得这些东西有多难。他没理由相信一个穆斯塔法人会给他这些生存装备。但他想象着到外面去是令人兴奋的。

摩尔稍微动了动,看到有什么东西也在窗户表面移动。摩尔意识到那是他自己的倒影。他只能看到自己头顶的几个小小的角。和身体的其他部分一样,他的头部也有红色和黑色的图案。他的眼睛是亮黄色的,瞳孔是黑色的。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倒影时,他吓了一跳,因为他以为自己看到了另外一个人。在他的认知里,他的映像是另一个人,另一个看起来像他、重复他动作的男孩。一个半透明的,悬浮在室外充满烟雾的天空的男孩。一个能自由漫步在星球的火山表面不用担心受伤,能够离开穆斯塔法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的男孩。一个能帮助摩尔逃离这里的男孩。

摩尔希望他就是那个男孩。

双手撑在金属墙和玻璃窗接缝的地方,摩尔跳起来,这样他就能看到更多的、映在窗户上的自己瘦小的身体。他跳了一次又一次,被自己跳跃的倒影和光脚拍击金属地面的声音吸引住了。他把自己从窗户边推开又跳回去,一直盯着窗户,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一直跳跃,直到自己气喘吁吁,腿部肌肉刺痛才停下。

喘了口气,他从窗口转过身,打量他的房间。这个房间唯一引人注目的点是一扇窗户对面的墙上的门,还有一个在角落排水孔上的、由手掌传感控制的冷水龙头。门是厚厚的金属做的,,和墙壁、地板、天花板的材质一样。门的底部有一个水平的窄缝,机器人有时候会把一盘实物塞进来,通常是生肉。摩尔无法通过槽口看到东西,因为在不使用的时候它是关闭的,用一个滑动的金属片。在门上面有一个凸罩,里面安装着应答器和感光器,这使机器人能够时刻监视摩尔。在摩尔的房间里没有任何可以打开门的装置,至少摩尔从未找到过。

扬声器里传来铃响,提示摩尔开始他的练习。即使摩尔的屋子不太大,他的腿还因跳跃而疼痛,但他知道最好不要忽略铃声。他立刻开始跑步。

一开始,摩尔把他的胳膊夹在身体两侧。然后他开始配合腿部肌肉的节奏,上下摆动手臂。他想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在其他什么地方,比如一间更大的屋子里跑步,但在锻炼里闭上眼是不被允许的。他强迫自己睁大眼睛,更快的抽动两条腿。

铃声再次响了。摩尔停止跑步,躺倒在地板上,并开始做一系列的仰卧起坐和高抬腿。几分钟后,铃声响起,摩尔翻过身做他的俯卧撑练习,两手交替。几分钟后铃声再次响了,示意本期练习结束。摩尔躺倒在冰冷的地板上。

有什么人来了。

摩尔撑起身子,紧盯着那扇门。虽然他听不到接近的脚步声,但他就是知道那扇门很快会被打开,有个拜访者正站在外面的屋子里。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知道。他就是知道。

摩尔只能想象出两个可能的来访者。一个是他的保育机器人,另一个是那个男人,他很少来。那个男人穿有大兜帽的黑色长袍,把他的容貌藏在阴影里。摩尔从来没见过那个男人的眼睛。

摩尔对这个男人的恨甚至超过了对保育机器人的。那人让他害怕。

门发出一阵嘶嘶声,滑动起来,消失在天花板里。站在门口的是机器人。机器人用闪亮的黑色金属制作,有一个球状的头部,五只红色的、叫做光感受器的机械眼睛,一个用来说话的、罩着网格栅栏的发音器,还有一个圆柱形躯干,上面有长长的、连接钳子的四条胳膊。

摩尔不知道对机器人该有什么期待。有时它会带来食物,药品,或者用抗菌清洁剂喷洗摩尔,或者护送他去隔壁一个大一点的房间,在那里它追逐他,或者让他跑圈。另一些时候,机器人和他说话,教他说话。

通常,机器人带来疼痛。

有一次,机器人送来一条绿色和黄色花纹的大蛇,它毫不犹豫的对摩尔发动进攻,毒牙深深扎进男孩的手臂。摩尔尖叫,然后用身体压在毒蛇身上,把它压扁。随着饥饿和暴怒,摩尔忍不住在死蛇身上咬了几大口,但这让他小小的胃无法承受。这件事后,机器人带着药品,绷带和洗胃机回来了。

现在,机器人站在门口,站在摩尔面前,慢慢地把一只钳子从身体上伸出来,做了一个大圆周动作,转动钳子尖端。摩尔的眼睛一直紧盯着旋转的钳子,他感觉自己的肌肉紧张起来,时刻准备从它的身边跳开。他没有注意到机器人一只眼睛下方开启的小面板。打开的面板露出一个插孔,里面是带有皮下注射针头的伸缩臂。那只伸缩臂猛地一动,把针扎进摩尔的右肩膀,然后快速的缩回了机器人的脑袋。机器人只花了几分之一秒就完成了注射,因此在这短时间里,摩尔只发觉针刺破他的皮肤。

摩尔眨了眨眼,伸出手揉揉肩膀。他发现机器人对他做了什么,而旋转钳子只是为了吸引他的注意力。然后他感觉到一种奇怪的,温暖的感觉贯穿他的身体。他向机器人皱起眉头,然后他的眼皮耷拉下来,他的腿弯起来。机器人伸出双臂,在男孩摔倒在地之前接住了他。

蜘蛛腿机器人抱起失去知觉的男孩,毫无困难的把他带出小屋。这个男孩并不重,他年仅三岁。

当摩尔醒来的时候,他正躺在一张金属工作台上,这是他以前从未去过的、一间天花板很高的大房间。三扇高而窄的窗户镶嵌在一堵墙上,照亮了摩尔面前的地板,但房间的大部分仍处在黑暗中。透过窗户,他看到熔岩流下黑色的锯齿状悬崖。

摩尔不记得自己睡着,也不记得离开过自己的房间。他怀疑自己会受到处罚。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对了所有练习,还是犯了什么别的错。这些都不重要。有时他无缘无故也被惩罚。他从学习走路的时候开始学习接受惩罚。他学到的第一件事是不要哭。哭不会让事情变好,哭只会把事情变坏。

摩尔慢慢地从工作台上撑起他自己,他感到一股冷风吹在后背上,怀疑背后有个通风口或者门廊。环视房间,他注意到了旁边的黑暗角落里闪烁的五个红光点。他认为那些光点是蜘蛛腿机器人的眼睛。

摩尔摸了摸自己的右肩膀。他记得早些时候机器人扎了他的右肩膀,他疑心是机器人让他昏睡。他很想知道机器人下一步会做什么。杀死他?

机器人从角落里蹒跚走出。摩尔光着脚跳到地上,开始用他的两条小腿尽可能快的从机器人身边跑开。他躲在透过窗户的光照不到的那部分地面上,冲向一堵内衬墙,寻找他后背感受到的气流的源头。他的视线适应了黑暗并发现一个四方的门。他毫不犹豫的钻进去,完全不去想在隔壁等待他的是什么。

黑暗。一间没有窗户的房子。然后他瞥见前方有一丝昏暗的灯光。顾不上背后机器人咔哒咔哒的脚步声,他朝着从弧形墙壁的什么地方发出的亮光跑去。他知道他跑不过机器人,但他不敢停下。

摩尔绕着弧形墙壁跑进了一条又长又窄的走廊。这条用嵌在墙体里的小矩形灯照明的走廊太长了,让他看不到另一头。摩尔继续跑。他听到机器人的脚步声在走廊的入口停顿了。他希望机器人会因为太大而不能跟随他进入走廊。

冒险回头瞥了一眼,他看到机器人已经倾斜了身体,把四条腿触在墙上,剩下两条腿在地板上爬行,推动着金属身躯追逐摩尔。摩尔倒吸一口冷气,目光转回前方,一刻也不敢停下脚步。

他听到机器人的脚步越来越响,知道它正在逼近。不知为何,他感觉到这个机器人想用钳子捉住他。摩尔不顾一切的决定逃离这个机器人,他跳到一边,一只脚踩上右边的墙壁,然后跳到对面的墙上,双脚不停移动,在垂直的平面上走了两步,又沿着对角线跳下地面。摩尔听到钳子在身后砸在地板上,他跳起来沿着右边的墙快走两步,然后又跳回地板,仍然向前跑。在他跑的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响亮而令人满足的撞击声,他知道那是机器人追赶他的努力失败了,它被自己的腿绊倒了。

摩尔怀疑机器人不仅会恢复,还会对他非常生气,因此他跑的更快了。当他看到走廊尽头的另一个四方门时,他的心怦怦跳。他飞快的退出走廊,抵达了一个与他任何想象都不同的房间。

巨大的挂毯悬挂在装饰着奇怪雕塑的墙上,宽宽的兽皮地毯上放着由奇怪的、抛光过的骨头雕刻而成的家具。在房间的中央,一个巨大的球形缸盛着透明的蓝绿色液体,直径将近两米,悬浮在一张餐桌的上空。数十种小的、五颜六色的水生生物在球形缸里游动,有一些离水面非常近,它们摆动的尾巴在水面激起涟漪。

摩尔被房间里的奇妙的东西惊呆了,他几乎忘了自己已经停止奔跑。他只是站在那里,看着游泳的生物和装饰品。但当他仔细研究这些精雕细刻的家具时,他本能地意识到这个房间是个特殊的地方。这是一个有人坐在那欣赏房间内的一切的屋子。这是一个有人居住的屋子。他知道机器人不需要这样的奢侈品。他确信这个地方就是那个男人的藏身之处。

“欢迎,摩尔,”一个低沉的声音从摩尔身后传来。“我正等着你。”

摩尔听到这个人的声音,僵住了。他目不转睛的盯着球形缸。他希望自己会隐身。

“我以为那个机器人会领你过来。”看不见的男人继续说。“你沿着墙壁跑躲开机器人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你一直是个聪明的孩子。”

摩尔以前听这个人说过,恭维之后总跟着惩罚。摩尔鼓足勇气,眼睛紧盯着漂浮的球形缸。虽然他对那个男人的存在感到不安,但他对球形缸里的水生生物更感兴趣。他想知道这些生物能否食用。

从摩尔刚刚进来的门道里传来刺耳的金属声,机器人从狭窄的走廊里挤进了房间。机器人挺直身子,让它所有的腿都碰到地板。它爬到摩尔身边,在兽皮地毯前停了下来。摩尔把目光从漂浮的球形缸转向机器人,注意到它的两条腿弯曲成奇怪的角度。机器人转动它的机械眼盯着摩尔,用嗡嗡的声音说:“你不该逃走。”

“离开我们。”那个男人打断了机器人。

机器人蹒跚着离开摩尔,向房间另一头的一个宽阔的门移动。摩尔想和机器人一起离开,但他看看漂浮的球形缸,站在原地没动。

“你可以面对我。”那个男人安慰地说。

摩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希望自己是那个似乎存在于房间窗户外的、自由自在的男孩。他慢慢转过身,抬起头面对那个男人,努力不让自己颤抖。

像往常一样,那个男人穿着大兜帽的黑色长袍,但是他把兜帽推到了脑后。摩尔看到他露出的脸,很吃惊。这个男人长着蓝色的眼睛,单色、白皙的皮肤和一头波浪形长发。摩尔也被这个人的脑袋和他自己的脑袋的巨大差异吓到了。这人甚至没有角!

那人怀疑的看着摩尔,挑了挑眉毛。“你会说话,对吗?”

摩尔点头。

“是?”

“是,”摩尔回答。

“你应称我为西迪厄斯大师。”

“是,西迪厄斯大师。”

西迪厄斯微笑。“非常好。”他走到男孩身边,站在球形缸边上。摩尔注意到球形缸里的所有水生生物都游到另一边去,拉开它们和西迪厄斯之间的距离。西迪厄斯瞥了一眼那些生物,仿佛它们有点意思似的。“摩尔,我有些很重要的东西要告诉你,我希望你仔细听。”

摩尔听着。

西迪厄斯说的很慢。“你.....是......非凡的。”他把视线从球形水缸上移开,面对摩尔:“非常不同寻常。”

摩尔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被认为是与众不同的,也不知道西迪厄斯希望他做出怎样的反应。他决定保持沉默。

“我们的星系由数万亿生物组成。有的很大,有的很小。但尽管它们种类繁多,实际上大部分生物都和这些鱼一样。”西迪厄斯轻蔑的挥了挥手,球形缸里的鱼似乎在发抖。“它们很少远离出生的地方。它们把时间花在担心下一顿饭,担心如何躲避疼痛,如何延长它们的生命上。它们生活在对彼此的恐惧中。然后,它们死了。无所谓它们是昆虫,鱼类,人,或者......一条蛇。”

再一次,摩尔想起了那条他被迫杀死的蛇。

“你已经旅行了很远的距离,”西迪厄斯继续说。“你可能出生在伊里多尼亚,但你是在另一个名为达索米尔的世界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在那儿,女性统治和奴役着男性。你只是一个婴儿,但达索米尔上最强大的生物也惧怕你,他们希望你死掉,因为你与众不同。”西迪厄斯微笑。“你知道是什么让你不同寻常吗,摩尔?如此不同于普通的生物?”

“不,”摩尔摇头,温顺地回答。

西迪厄斯挑了挑眉,微微摇头。“这不是正确的回答。正确的回答是‘不,西迪厄斯大师’,”他说。

摩尔艰难的吞了吞口水,然后说,“不,西迪厄斯大师。”。

西迪厄斯再次微笑了。“你是不同的,因为你很强大。你有力量,你能预测事物,你看着你房间那扇关闭的门,而你知道它马上就要打开了。你反应很快。其他人只是梦想着做你能做的事,或者有能力做的一样快。在这方面,你和我是相似的,摩尔,除了我的力量更为强大,因为我知道更多你还没学会的事情,比如如何让你的能力为你服务。你明白吗?”

“是的,西迪厄斯大师。”

“很好,很好。”西迪厄斯绕着球形缸走了一圈,直到它处于他和摩尔中间。从摩尔的视角来看,球形缸扭曲了西迪厄斯的头部和上半身。西迪厄斯说,“我知道你幻想着你自己的不同人生,摩尔。比你现在更简单的人生。”

摩尔保持沉默。

“我知道你对那条咬你的蛇感到心烦,”西迪厄斯说,继续绕着球形缸走,直到他能够清晰的看到摩尔。“我知道关于你的一切,摩尔。一切。”西迪厄斯慢慢绕过球形缸,直到他再次和摩尔面对面。“你可能觉得你的生活是艰苦而不愉快的,而我有时是残酷的,这里有一个你要容忍如此多痛苦的原因。这原因就是你必须在各方面变强,你必须克服痛苦,总有一天,你会比我强大。你会喜欢的,不是吗?比我强大?”

“是的,西迪厄斯大师。”

西迪厄斯对男孩绽开笑容。“很好。”他瞥了一眼球形水缸。“啊!你瞧,那两条鱼。”

摩尔顺着西迪厄斯的目光,看到一条小小的、红黑条纹的鱼,徘徊在水缸底部、一条离群索居的大灰鱼身边。“是的,西迪厄斯大师,”摩尔回答。他注意到这条小鱼有和他一样的黄眼睛。小鱼回头看着摩尔。

“多有趣啊,”西迪厄斯说。“如果我没头脑的话,我会假装它们俩就是我们。如果他们是,我想知道其余的会怎么样。”

摩尔看着球形缸里的鱼,发现它们开始抽搐和痉挛。有几条鱼膨胀成原先的两倍,剧烈颤抖,然后泄气了。另一些毫无规律的在水中翻滚,眼睛突出,鱼鳃猛烈抽动。几秒钟后,除了底部的两条鱼外,所有的鱼都完全停止游动,开始漂到不同的方向。其中一些漂在球形缸的水面上,但更多的沉到两条生还的、继续在彼此身边徘徊的鱼身旁。在鱼下沉的时候,西迪厄斯背诵着一首奇怪的诗。

“高高在上,高高在上,我们不知道我们陨落何方。

高高在上,高高在上,曾经的伟大归于渺小。”

摩尔不知道这些话是什么意思。他知道西迪厄斯不知怎样选中了这两条鱼,把它们调动到球形缸底部,然后让其他的鱼都死了。他不知道西迪厄斯怎么做到了这一切,但疑心这是某种魔法。把目光从死鱼身上移开,摩尔面对西迪厄斯,迟疑的开口。

“西迪厄斯大师......我可以......去学习这种能力吗?”

西迪厄斯露齿而笑。

“当然可以,但不是现在。你必须有耐心。我准备好了一间训练室。从今天起,你将受到......来自我个人的训练。”

摩尔惊讶的听说了训练室,兴奋的想立刻看到它。他希望那是一间比他的小房间外的训练室更大的屋子。就在他想知道什么时候他的大师会给他展示新训练室的时候,那个六条腿的机器人,两条受损的腿已经换成了闪闪发亮的新腿,慢悠悠的走进屋子。

西迪厄斯瞥了一眼机器人,回头看着摩尔,说:“腿不是能轻易更换的,你认识到了你必须被惩罚,对吗?”

“是的,西迪厄斯大师。”

“永远记住......惩罚是一门课程,小摩尔。好好学会它。现在,跟我来。”西迪厄斯离开了漂浮的球形缸,他向一面墙上的挂毯挥动手指。挂毯静静地滑动到天花板上,露出一扇嵌在墙上的门。西迪厄斯走进那扇门,摩尔假定那是通向新训练室的。摩尔尝试从球形缸旁边走开,但他的腿突然感觉无比沉重,固定在了地板上。他知道他不服从他的大师会被惩罚的很重,但他自己的身体仿佛独立于他的意识,拒绝移动。但在西迪厄斯注意到摩尔的犹豫之前,机器人伸出钳子,在摩尔左腿后方猛的一击,使他往前一跳。机器人嘟囔着,“别把事情弄坏。”

当摩尔开始跟随西迪厄斯前进的时候,他最后回头扫了一眼两条鱼存活的球形缸。黄眼睛的小鱼贪婪的啃食着一条死鱼,大灰鱼在不远处徘徊,看着黄眼睛的鱼,似乎很有兴趣。然后它的眼睛转向摩尔。摩尔匆匆走进走廊,机器人紧随其后。

这间训练室出乎摩尔的意料,对他的惩罚也是。

但他幸存着。

评论(5)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