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鲩鱼Y🐟Y

🤟

【OW】荆棘玫瑰

性转注意,半架空au注意。

一个强迫症患者的随手产出,因为受了点刺激突然想写女王,女官和夫人们。

迅速产粮bug众多请见谅。

人物原型是威廉一世皇帝和俾斯麦亲王——上帝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我的故事只是一个故事,半架空提示。

为了看起来更美好打乱了时间轴和年龄轴,看个高兴就好。

Thorn und Rose

(一)

六月的天空有些阴沉,或许预示着一场暴雨。

威廉明妮·路易莎·霍亨索伦望了望列车窗外阴沉的根廷车站和站台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沉默的拽了拽镶满珍珠的灰色帽纱,珍珠间苍白的面颊似乎说明了她在孔雀岛上度过的几个月不太愉快。由于担心首都危机加剧,她在丈夫和兄长的要求下躲了出去,隐瞒身份,秘密行踪,但是她讨厌这个安排——她是这个国家的顺位继承者,不应当东躲西藏。的确,是她率先提出了用霰弹对付暴民——难道英国的伊丽莎白不曾率领军队吗?难道拿破仑没有建议用大炮对付暴民吗?

威廉明妮把帽纱拉的更靠下,半透明的灰纱完全遮住了面容,而她看到的世界也变得灰蒙蒙的,这让她在心底叹了口气。

“夫人,”一名乘务员,用恭敬的姿态出现在包厢门口,脱帽致礼。

“您可以下车了。”

威廉明妮微微提起裙摆,确定每一层衬裙都在长裙下自然下垂,又稍稍整理肩上装饰着流苏的开司米长披肩,最后轻轻踮脚,确认小羊皮鞋的缎带没有松开,才拿起膝盖上的手包,慢慢站起来。除了面纱上镶嵌的小珍珠、搭配面纱的水滴形珍珠耳坠和白色丝绒手套外的婚戒,她没有戴其他的首饰,周身灰色和米色的搭配让她看起来与金红色装潢的华丽包厢格格不入。她又向车窗外看了一眼,辨认到一些对她的身份心知肚明的人向她脱帽致礼。

车门打开,威廉明妮踏上了台阶。就在她从车门望向外面的时候,灰蒙蒙的视线里出现了一个穿着长大衣和骑马服的女子,黑色的礼帽上只装饰了三支灰羽毛和一根银别针。女子正望着她,她敢说她一定穿了带跟的马靴,不然她们怎么会几乎平视着对方呢?威廉明妮走下台阶,女子消失在视线里,但她立刻从人群里跟了上去,在她转身之前拥抱了她,行了一个贴面礼。

“我以为您会不愿意让别人认出来。”

奥蒂莉·冯·普特卡默回抱了紧紧拥抱她的威廉明妮,拉住了她的手。威廉明妮拉起面纱看着她的朋友,那双她熟悉的、在不同的光线下会稍稍改变颜色的、总是带着些骄傲的眼睛,正流露着关心。

“你不算,奥特。”威廉明妮推了一下掉下来的面纱:“而且这也绝非我的本意。”

“我知道,明妮。”奥蒂莉挽住威廉明妮,微笑着把她的帽纱卷到帽檐上:“我说服了乔,他不太放心我一个人接你。然而这又有什么呢?”

“你还是那个样子,奥特,”威廉明妮抚了抚奥蒂莉的手背,露出一丝疲惫但快乐的笑容:“所以很高兴见到你,普特卡默夫人。”

“我也是,殿下。”奥蒂莉握住威廉明妮的手,牵着她离开车站:“我们去巴贝尔思贝格。亲王殿下在波茨坦。乔也在那儿,虽然我不知道他能做什么......我尤其不明白陛下的想法。”

“哥哥的身体,我很担忧。”威廉明妮攥紧了手包,那里面是来自她丈夫奥古斯特的信件:“奥古来信告诉我,你和普特卡默先生一直在柏林为我奔走......你的赫伯特怎么样了?”

奥蒂莉微微弯起了唇角,似乎是宽容好友的前言不搭后语:“他在我妹妹家里......乔的父母原本要接他过去的,可是赫伯特太活泼了,我和乔非常担心他会让两个老人不得安生,所以亲爱的玛尔维妮,我可爱的小妹帮助了我们。你还记得她吧?”

“当然。她是不是结婚了?”

“是的,嫁给了一位靠谱的阿尼姆——有些阿尼姆不靠谱,所以我和乔仔细观察和告诫了他。有趣极了。”

她们慢慢走到了车站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就像大街上最常见的一对女伴。附近的人很多,这让她们不想提到柏林。马车在暗淡的天空下移动,威廉明妮注意到一辆马车正在接近他们,上面装饰着俾斯麦和普特卡默两家的家徽。

“我想我们的马车来了。”

“显而易见,亲爱的。”

奥蒂莉笑着放开威廉明妮的手,她提起裙摆踩上踏板。马车忽然晃动了一下,但并没有影响到她。奥蒂莉随后坐进车厢,把明妮的披肩从座位上提起来,关上车门。

“有没有想起从前的时候,奥特?”坐到车厢里的时候,威廉明妮拽了一下自己的裙摆防止被压到,她看到奥蒂莉也这样做——就像她们都还小的时候,每次坐上马车都会故意铺开裙摆,再把自己裙角从姐妹那里夺回来。

“我遇见你的时候,你还那么小。”

“事实上你只比我大五岁,明妮。”

奥蒂莉摘下自己的帽子放在膝上,露出绾成发髻的棕色长发。威廉明妮也取下帽子,扣到奥蒂莉的帽子上,伏到了奥蒂莉肩头。

“奥特,我累了。”威廉明妮捏着奥蒂莉袖口的蕾丝,喃喃自语:“他们不想要一个女性继承人。”

奥蒂莉没有回答,马车摇摇晃晃的前进。威廉明妮倚着奥蒂莉,几乎就要睡着过去。

“您可以疲惫,但不能放弃责任。”

在明妮彻底陷入梦境之前,她听到奥蒂莉轻轻的说了一句话。

评论

热度(36)